在msys環境中編譯node-v0.3.7

 Tue, 01 Feb 2011 13:41:47 +0800

從node-v0.3.7之後,nodejs支援在MinGW/MSYS環境中編譯:Building node.js on mingw。不過,如果已經安裝了Visual Studio / VC++,會導致V8誤認編譯器,因而出現編譯問題。

我自己有安裝Visual Studio Express,直接用標準的方式編譯同樣會出問題。不過...直接進入deps/v8,透過scons來編譯v8卻非常順利Orz。觀察了一下錯誤訊息,node在編譯v8時,使用的SConstruct檔案似乎不是v8內建的?稍微改一下wscript,在v8的編譯參數加上toolchain=gcc,好像也沒用,直接使用scons也有問題...不過,嘿嘿,把個別編譯好的libv8.a放到build/default裡面就可以編譯過去了。

不過,openssl還是不行,一定要configure --without-ssl...其實在msys底下有安裝openssl阿...這蠻奇怪,調了wscript也不能過XDD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