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nodejs實作WebSocket服務

 Thu, 16 Sep 2010 09:40:13 +0800

昨天跟幾位朋友分享了一下泛HTML5中的WebSocket技術,做了幾張投影片及範例程式,也在這裡分享一下好了:

不過需要說明一下,程式是要用nodejs來跑的,我使用的是nodejs v0.2.0。nodejs之前更版很快,而且介面變動頗大,所以需要注意到版本是否相容。另外一個問題是,WebSocket的伺服器端需要處理WebSocket Protocol,這個協定目前還是草案,目前使用的草案版本是draft 76,他會在2010-11-7過期...所以也可能會碰到瀏覽器不支援draft 76協定的狀況,讓伺服器與瀏覽器無法溝通。

WebSocket目前還屬於WebApp標準,沒有納入到HTML5規格中,所以要到HTML5規格中找資料可能會找不到。目前文件可以在幾個網站中找到:

另外,nodejs的官網是:http://nodejs.or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