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討論Functional Javascript的網站

 Wed, 03 Sep 2008 17:55:10 +0800

該懺悔一下,之前沒有好好看Douglas Crockford的網站,不知道上面還有這麼好玩的東西。(就在http://javascript.crockford.com/右上角)

今天上去晃了一下,發現他有幾個Functional Javascript網站的連結?!之前竟然都沒發現,自己呆呆地把其他程式語言的做法改到javascript上做......

第一個網站是:Higher-Order JavaScript,作者是Sean M. Burke。他示範了一些perl higher order語法的javascript版本,然後寫了許多範例。

第二個網站是:Functional Javascript,作者是Oliver Steele。這是一個函式庫,定義了一些常見的函數式語言常用的函數,像是map, reduce, select等。

第三個網站是:Curried JavaScript functions ,作者是Svend Tofte。他在這個blog裡面深入探討了currying及lambda calculus的主題以及如何在javascript中實作。

這幾個網站看起來都很有趣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