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篇介紹Javascript Closure的好文章

 Sat, 29 Sep 2007 15:18:12 +0800

原文出處:Javascript Closures,作者是Richard Cornford。

這篇文章從Javascript非常核心的概念:Identifier resolution、scope and scope chain以及execution context講起,言簡意賅地把ECMA-262標準中這些核心的觀念解釋了一遍,接著提到什麼是closure(在函數中定義函數),closure可以做什麼、何時會意外做出closure,以及記憶體洩漏(memory leak)的議題。

了解closure,可以利用他的特性來解決問題(例如做出private function),也可以避免因為意外使用而使Javascript因為Garbage Collection無法作用而導致浪費大量記憶體,或是記憶體泄露的問題。